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秦楚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教授竹溪考察“三廊”建设工作

《秦楚网》 2017年1月12日

  10至1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李新岗教授一行来我县考察“三廊”建设工作,县政协主席尹熙祥,副县长姚延兴,县政协副主席王世汉、徐韶辉等先后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李新岗一行先后深入我县蒋家堰镇敖家坝核桃基地、莲花苗木基地、中峰镇梅探沟核桃基地、兵营镇林果基地、新洲镇林果基地实地考察我县“三廊”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会上,专家听取了我县基本县情及百里“三廊”建设情况介绍后,对我县开展“三廊”建设总体规划表示肯定。专家说,竹溪县自然生态条件好,森林覆盖率高,开展百里“三廊”建设,建设“绿色竹溪”的总体目标符合我县的发展实际。专家建议,竹溪县发展林果种植产业要以本土树种为主,做到适地适树;加强市场调查,与市场接轨,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林果种植产业;要做好规划定位,选好切入点,确定好品种、规模和市场范围;要对地形地块进行分类,对管理人员进行分类,开展技术帮扶;发展林果种植产业要与文化、旅游相结合,做好精细规划;要以小规模为主,以高效为突破口,发展“一村一品,一企一品”,做精做强,以“小”来带动产业发展,通过打造示范区来引领产业发展。同时,发展林果产业要依托技术部门,加强交流,建立合作平台,进行技术培训,引进先进技术。通过抓示范来提升经济效益。

  尹熙祥在讲话中说,此次几位专家为竹溪的产业发展号准了脉,找准了病根,确定了发展原则,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指明了发展的路线,对我县以前发展中的不妥之处开出来整改良方。对于专家们为我们提出的建议,我们要认真学习、思考、消化、实践,紧紧依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走出一条带领人民群众致富的产业扶贫之路。希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能够与竹溪建立紧密的校县合作关系,将科学技术运用到扶贫致富中来,将竹溪建立成西北农大在湖北的扶贫示范点。同时在竹溪建立实践教学的培训基地,脚踏实地,以点带面,发展产业。

  原文链接:http://www.10yan.com/2017/0112/401563.s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