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教育新闻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共享学校新成果

5000罐小麦胚芽粉免费领取 西农大教职工共享学校新成果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7年01月13日

  1月5日,腊八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校园很快乐:该校在职教师员工分批免费领到一份高营养的节日礼物——超过1斤的小麦胚芽粉。这是继馒头、甜瓜、西瓜、苹果、土豆烧牛肉之后,该校又一次科研成果进社区活动。

  小麦胚芽呈金黄色,仅占小麦颗粒重量的2%,但却是小麦的核心和生命,营养全面且价值极高,被誉为“植物黄金”。小麦胚芽中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特别是能够增强脑细胞活力、延缓衰老的维生素E含量居植物源食品之冠。还含有黄酮类物质、谷胱甘肽、二十八烷醇等生物活性成分。据测定,小麦胚芽的蛋白质含量约为30%,是面粉蛋白的3倍。美国营养学权威、诺贝尔奖得主哈桑博士研究认为:“小麦胚芽包含着丰富均衡的且对生长发育又是必需的营养素,半杯小麦胚芽胜过四个鸡蛋的蛋白质成分。”

  2013年,该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徐怀德教授带领科研团队,帮助总部设在陕西富平的我国西部最大的民营面粉企业——陕西陕富面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小麦胚芽粉,经过两年多攻关,解决了小麦胚芽粉生产中难于贮藏、入口不香以及提取量和纯度低的三大问题,使企业从面粉加工的副产物中找回了高质量的小麦珍宝。

  每一千斤“西农979”等优质小麦可提取一斤小麦胚芽粉。小麦胚芽粉成为校企合作的新成果,开始走上大众的餐桌,也成为陕富集团事业新的生长点。为感谢学校的科技支持,陕富面业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捐赠价值119万元的5000罐(盒)小麦胚芽粉产品。陕富面业总经理郭进安表示,“希望这些产品能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带去我们的新年祝福”。

  “以前科研成果是学生的福利,现在教职工们也享受到啦”“长知识了”“变废为宝,延伸了产业链”“为学校点赞,为食品学院点赞”,教职工们的微信朋友圈里关于小麦胚芽粉免费发放的新闻很快火爆了,大家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纷纷“吐槽”。该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食品化学与功能营养团队成员刘志刚领到这份新年福利后,在自豪之余表示将向徐怀德教授团队学习,“把科研成果转化出去,服务社会满足群众需求,是我们食品科技工作者的梦想”。

  原文链接:http://www.jyb.cn/high/gdjyxw/201701/t20170113_693604.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