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食品报网》小麦胚芽粉见证校企合作新成果

《中国食品报网》 2017年1月17日

  ——西农大食品学院徐怀德教授科研成果转化侧记

  近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行政楼大厅举行的一个合作签约及科研产品捐赠仪式上,该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徐怀德教授一下子成了网络红人。这是因为一项科研成果的转化惠及到了全校在职教师员工,他们免费领到一份高营养的节日礼物——小麦胚芽粉。

  据介绍,小麦胚芽营养全面且价值极高,被誉为“浓缩精华的小麦黄金”。2013年,以徐怀德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帮助了总部设在陕西富平的我国西部最大的民营面粉企业——陕西陕富面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小麦胚芽粉,他们经过2年多科研攻关,最终解决了小麦胚芽粉在生产中难于贮藏、口感不佳以及提取量和纯度低的三大问题,使企业从面粉加工的副产物中找回了高品质的小麦珍宝。

  据徐怀德教授介绍说,每1000斤优质小麦仅可提取1斤小麦胚芽粉。现在小麦胚芽粉产品已成为科研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的新典范,也成为陕富集团经济效益新的增长点。为感谢学校的科技支持,这次陕富面业为西农大共捐赠价值119万元的5000罐(盒)小麦胚芽粉产品。陕富面业总经理郭进安表示,“希望这些产品能给西农大教职工带去我们的新年祝福”。

  在捐赠仪式上,陕富面业领导和该校食品学院院长共同签订了“院企科研合作与成果转化、学生教学实习基地和学生就业实习基地”三个合作协议。未来将开展全方位合作,并准备在双方筹办小麦加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和食物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的过程中实现资源共享。

  据介绍,长期以来徐怀德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在果蔬类、饮料,特别是核桃、红枣、花椒、食用菌、核桃多肽等农产品深加工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已有近20项科研成果转化到山东、河北、山西、河南、陕西、甘肃等省,为各地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学校科研成果的转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原文链接:http://www.cnfood.cn/n/2017/0117/100635.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