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发挥新媒体优势实现“就业服务+”

《陕西省教育厅网》 2017年02月24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积极发挥新媒体优势,做好就业指导,努力实现“就业服务+”,使每个毕业生身边都有一个“就业指导专家”,积极扩充就业指导工作覆盖面。

  ——数据收集,分析研判,了解毕业生需求。学校就业工作人员积极收集就业相关数据,对近年来毕业生人数、生源、男女比例,校园招聘情况及实效性分析,毕业生就业地域、行业、薪酬等进行分析,对毕业生就业质量及就业形势趋势作全面客观跟踪分析。通过用人单位线上问卷调查,分析研判行业发展形势,用人需求等信息。通过对已有数据的分析、整理,建立详实精确的毕业生就业信息库,全面了解学生的求职类型、地域、花费、期望薪酬、价值观、就业资源、优劣势等方面信息,有效把握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特点、重点及难点,有的放矢开展工作。

   ——细分群体,完善平台,实现服务精准化。根据毕业生就业意向分别建立了不同类别的毕业生就业档案,包括出国、保研、考研、公务员、事业单位、企业等精细分类,结合新型招聘、面试方式,及时完善、升级学生指导方式和内容,依托新媒体平台,增加简历制作辅导、网络面试辅导等新型招聘方式的技巧辅导和训练,针对不同就业意向的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政策解读、就业技能提升等主题的就业指导教育,实现就业信息的私人定制。利用微信平台传达相关政策并积极收集往届考研成绩优异学生的宝贵经验,推出“研途秘籍”等专栏开展考研指导。

  ——校企合作,资源共享,提升就业竞争力。校企合作是学校培养高技能复合型人才的重要途径,真正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企业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学校就业工作人员利用假期深入企业加强交流,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知名企业家、优秀校友等资源,为毕业生就业搭建平台。利用官方微信平台,继续推出“校友推荐企业”栏目,挖掘企业和学生背后的故事,让毕业生通过校友资源对参会单位的信息有更加直观的了解,提升企业影响力,吸引学生求职注意力;依托校企合作开设的企业班,利用网络微课堂、微信、微博等就业新阵地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为毕业生介绍行业发展前景、人才培养模式,帮助毕业生做好求职准备;开展简历在线问诊、面试技巧讲授等为毕业生们传授求职技巧,提升就业竞争力。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1702/24/65477.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