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农开展2017年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

《陕西省教育厅网》 2017年3月2日

  日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了2017年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共深入28个省(市、自治区),走访中学716所,较2016年增长68%,其中省级重点中学、省级示范中学所占比例达到90%以上;累计在中学开展宣讲会700余场,累计参与人数达17.5万人。通过在校学子广泛走访中学开展交流,展示出西农学子的优秀风采,提高了在校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达到预期宣传目标。

  该校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是招生宣传的重要手段,学校精心策划,确立了“勿忘师恩”“代言西农”“筑梦高考”“相约西农”四大主题,指导活动开展;订制中学生喜闻乐见的宣传材料、特色纪念品,专门设计回访母校宣传PPT、视频资料;组建招生宣传回访母校咨询群,解答活动开展相关问题;主动联系保研、出国留学、获奖在校生参加活动。在各院(系)支持下,2200余名优秀学生参加活动,组建队伍530余支。队伍数量,学生参与人数较往年大幅度提高。

  该校招生办公室、校团委、学院(系)三位一体对回访队伍进行多层次,多方位的科学指导,确保活动丰富、扎实、有效开展。该校先后两次召开回访母校培训会;各院(系)高度重视,分别召开专题座谈会议,对活动进行指导和管理。

  该校围绕“引导活动开展,过程积极跟进,成果及时宣传”的工作开展思路,鼓励学生积极向社会媒体、中学媒体投稿宣传,学校、招办、团委、学院四大宣传平台同步展开宣传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此次活动受到广泛关注,社会新闻媒体报道26篇;中学新闻媒体报道39篇;校级媒体报道124篇。通过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展示出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的精彩。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知恩于心,感恩于行”,回访母校活动不仅是丰富招生宣传的手段和社会实践的形式之一,更是对在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手段,是推进“实践育人”,引导在校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

  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招生宣传工作思路,以回访母校活动为抓手,积极鼓励在校大学生参与招生宣传,取得了显著成效,推动了生源质量的稳步提升。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1703/02/65594.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