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网》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王光彦专题辅导西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陕西省教育厅网》 2017年3月22日

  为全面理解和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特邀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王光彦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专题辅导。会前,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会见了王光彦,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辅导报告会会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与王光彦座谈


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王光彦作报告

  王光彦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会议,具有划时代意义。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对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的新认识,全面回答了“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两个根本性问题,是一篇指引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纲领性文献。要从深刻认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原则立场、深刻认识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原则、深刻认识改革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要求、深刻认识坚持党对高校领导的政治要求五个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特别要从“四个挑战”“四个服务”“四个坚持不懈”“四个正确认识”“四个相互统一”“四个自信”和“四个制度”7个方面全面理解,结合学校实际深化学习。

  王光彦强调,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发展全局、全面从严治党、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的高度看待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王光彦还就2017年教育部工作会议精神和思政司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2017年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一年,高校思政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工作全过程,大力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要在保稳定的基础上,有效深入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持续加大力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以文化人,将网络育人作为关键环节,同时要坚持责任导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该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会议。他指出,王光彦副司长关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辅导报告提纲挈领,深入透彻,对我们准确把握学习重点、学习方法和途径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大家要对标思政司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要点,不断提高谋划水平;聚焦问题,多动脑,多思考,着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及就业中心全体干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及各院(系)主管学生副书记、学工秘书、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1703/22/66180.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