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青年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线上线下活动宣传安全教育日

《中国青年网》 2017年4月17日

  4月15日为我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人人可为”的校园文化氛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以“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和谐校园”为主题举办了系列线上线下活动。

  线上活动主要利用校团委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举办“国家安全日”线上答题活动,推送国家安全日宣传动画,发起#国家安全我守护#微博话题。通过通俗易懂的推文引导全校师生了解和学习国家安全日相关知识,引发大家对国家安全的思考与讨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线下活动以展板宣传、横幅签名和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单发放为主。宣传展板对“国家安全教育内容”进行了充分展示,包括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起源、意义、核心、相关法律解读及当代大学生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地为来往的同学发放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单页,同学们纷纷在“维护国家安全 创建和谐校园”的横幅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本着“全民参与 全民共建”的原则,校团委还组织了“有国才有家”主题团日活动,集体观摩了微电影《国家安全》,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并以话题讨论的形式对微电影“国家安全”以及各项国家安全相关法规进行深入剖析,总体把握。

  机电学院陈华清同学说:“家是最小国,国有千万家,对国家安全的学习,提升维护国家安全与权益的能力,实则是维护我们自身利益的大事。在国家安全内涵无线拓展的当今时代,任何领域的安全隐患,都可能影响到整个国家的安全利益,都会损害公民的切身利益。在互联网普及,‘互联网+’战略政策不断推进落实的情况下,如何避免网络安全的危害,成为当今学子关注的重大问题。”

  来自水建学院的张浥同学说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长治久安是幸福指数的根本保障。”来自动科学院的李思华同学说:“安全渗透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里,无论是食品安全还是网络安全都与我们密不可分,通过这次的宣传活动,我明白了设立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大意义,也学到了更多的国家安全法律知识。”

  原文链接:http://qnzz.youth.cn/place/gxtw/201704/t20170417_9505561.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