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凤凰网》西农大博览园举行纪念周尧教授诞辰105周年暨周尧教授铜像揭幕仪式

《凤凰网》 2017年04月29日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和植保学院张雅林教授共同为周尧教授塑像揭幕


合影

  4月28日下午,纪念周尧教授诞辰105周年暨周尧教授铜像揭幕仪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昆虫博物馆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和植保学院张雅林教授共同为周尧教授塑像揭幕,博览园主任朱荣科主持揭幕仪式。博览园、植保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博览园职工代表和植保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揭幕仪式。


博览园主任朱荣科主持揭幕仪式

  张雅林教授在纪念活动中,深切缅怀并总结周尧教授的生平和业绩。周尧教授一生“爱国、敬业、惜时、乐群”,毕生从事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经过70多年的忘我奋斗,不断开拓昆虫学研究范围,提出许多先进学术思想和观点,著作等身、桃李遍天下,成为我国最博学的昆虫学家之一,成为一个中国昆虫学科的奠基人、一个国内外知名的学术大师;不断开拓昆虫学研究领域和基地,成为我国优秀昆虫学教学和研究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之一;不断拓展自己的事业范围,成为优秀编辑家、出版家、世界语活动者、学术团体领导人。为我国和我校昆虫学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受到海内外同行广泛尊敬和高度评价,党和国家领导人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被誉为“蝶神”、“师表”。


西农大博览园举行纪念周尧教授诞辰105周年暨周尧教授铜像揭幕仪式

  纪念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向周尧塑像行鞠躬礼,深切缅怀我国昆虫学大师周尧教授,并表示学习周尧教授工匠精神,传承他的优秀传统,为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共同努力。

  原文链接:http://sn.ifeng.com/a/20170429/5621462_0.s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