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食品报》西北农林大学食品学院举办研究生求职训练营

《中国食品报》 2017-05-03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第四届研究生求职训练营,由该校研工部、团委、研究生会主办,该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研究生会承办,旨在帮助即将步入毕业择业期的2018届研究生体验面试过程,丰富面试经验,掌握求职技巧,进一步提高求职能力。

  训练营达人评委包括该校就业指导中心指导部部长张彦、植物保护学院科研达人徐妍、动物科技学院兼职辅导员邓昌海、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徐亚飞、面试达人王新皓等,共有来自10个学院的30名选手从100余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到场参加决赛。

  此次求职训练营活动共由两个部分组成,进入面试的营员参与群体面试和单人面试环节。群体面试中,营员们大胆发言,思维在交流中碰撞,整个现场氛围紧张又融洽。随后进入主要考验应变沟通能力、决策创新能力、专业储备能力的单独面试环节。营员在面对评委们并不易回答的问题时,自信大方、成熟稳健,回答问题机智巧妙、诚恳认真,同时评委也指出了营员面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帮助他们提升今后的面试能力。

  经验交流环节中,评委对求职面试过程中的经验进行了精彩点评。评委张彦表示,希望研究生们尽早适应求职的过程并积累经验,迎难而上。评委宋祺鹏介绍了企业面试中的经验,并着重分享了简历修改的技巧。评委沈静提示说,“找工作时要保持自信,良好的心态会祝你一臂之力。我们没有办法成为优秀的别人,但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评委李亚蓉分享了群体面试中需要注意的要点,并提醒2018届毕业生要尽早确定求职方向,做足准备。

  在求职训练营竞赛中,来自资源环境学院的李慧获一等奖,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孙慧阳和经济管理学院的张梦获二等奖,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郭艳、经济管理学院的杨青、人文学院的苏瑾获三等奖。据介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求职训练营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累计为300余名研究生提供了求职体验,对指导研究生的就业颇有帮助。

  原文链接:http://www.cnfood.cn/n/2017/0503/106509.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