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教育厅网》民盟西农大委员会组织盟员专家赴延安考察学习

  《陕西教育厅网》 2017年5月18日

  五一期间,民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昝林森教授及部分盟员代表一行十余人赴革命圣地延安和延川县梁家河村考察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体会延安精神,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民盟西农大委员会在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民盟西农大委员会在该校梁家河现代果业科技示范基地考察调研

  盟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和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劳动生活过的延川县梁家河村。原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上新建成的纪念馆里,详细地展示了延安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发展的过程,以及民盟先贤们与中国共产党人风雨同舟、并肩战斗的光辉历程。在枣园、杨家岭革命教育基地,大量珍贵的文物和照片,生动地展现了中共中央领导人工作生活的场景。通过参观旧址和遗物、聆听历史和故事,让盟员们更加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对统一战线理论、多党合作制度以及民盟发展史、革命史等有了比较系统深刻的了解。

  在延川县梁家河村,大家聆听了讲解员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工作生活的一系列故事,追寻总书记留下的光辉足迹,内心充满了强烈的震撼和深深的感动。总书记在梁家河带领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拼博精神和加快脱贫致富的经验创举,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位盟员。

   参观学习的盟员收获很大,大家认为,只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才能顺乎历史发展潮流,才能真正实现民主党派参政党的价值,才能实现盟员的自身价值。

   学习期间,大家还到学校梁家河现代果业科技示范基地考察调研,了解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工作成效。杨凌示范区、杨凌职院的部分盟员代表同行参加了上述活动。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ongzuokuaixun/201705/18/67816.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