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凤凰网》西农大博览园“科普专列”驶入西安高新第一学校

  《凤凰网》 2017年5月19日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科普专列”驶入西安高新第一学校。中国农业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馆长樊志民教授做客现场,引经据典,从史学角度讲述了中国农耕文明的发展脉络以及集大成文化意义所在。活动配套科普展板和设备仪器,通过静态的文字、图片,动态的视频以及主题课程,为20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道丰盛的科普大餐。

  “公益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展巡讲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重点科普活动项目之一,贯穿全年,以中国科协赠送的科技大篷车为载体,搭载科普展品、设备仪器,配套专家教授科普讲座,让学生足不出校就能感受到来自“第二课堂”的科普奇趣魅力。截至目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先后与省内外420余所大中小学校联合开展科普教育基地共建,平均每年度公益科普巡展巡讲进校园40余所,新增科普基地共建单位80余个,100余所学校入园开展课外拓展和研学旅行活动,全年科普活动受益人群达到30万人次以上。

  原文链接:http://news.ifeng.com/a/20170519/51121631_0.s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