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凤凰网》西农小麦新品种(系)表现优异受肯定

《凤凰网》 2017年05月19日

  “小麦赤霉病是黄淮麦区的常发病,今年许昌地区更是遭遇了30年来最为严重的小麦条锈病、纹枯病,但是‘西农529’‘西农511’依然长势良好,表现出优良的高抗病性。”日前,谈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这两个小麦新品种(系),河南许科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凯感慨道。

  5月1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河南许科种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西农529”“西农511”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系)现场观摩会在河南省许昌市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院士,中国工程院赵振东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教授等专家以及河南、陕西、江苏、安徽、湖北五省种业企业代表、农技推广部门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观摩会。

  “西农529”“西农511”小麦新品种(系)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吉万全教授团队选育。与会专家在现场点评中表示,“优质、多抗”一直是西农小麦品种的突出优势和特色。“西农529”“西农511”品种继承了这一优势和特色,并且在抗倒性、广适性等方面表现优越,适合大面积推广。

  原文链接:http://news.ifeng.com/a/20170519/51121645_0.s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