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多措并举开展本科招生宣传

《陕西省教育厅网》 2017年05月24日

  为了应对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不断推进,持续提升本科生源质量,2017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施多项举措,创新宣传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提前谋划 营造全员招生宣传良好氛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中学进行宣传

  2017年浙江、上海高考将采取新的录取模式,取消文理分科,其中浙江采取“专业+学校”的平行志愿填报和录取模式,而山东和海南等省份将合并本科批次录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工作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

  为此,该校制定2017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总体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对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进行总体安排和统一部署,与各单位签订年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目标任务书,保证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经费充足。同时提前部署关键时间节点集中招生宣传工作,做好信息收集、反馈和招生宣传工作培训服务,确保工作有效实施。截至目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派出300余人次走访了400多所中学。

强强联合 应对改革开展精准宣传


七校联盟浙江联合宣传​

  为增强竞争优势,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力,2014年以来该校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北大学等7所在陕211高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组成“北斗七星”宣传联盟,到各省开展联合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针对浙江省即将实行新的高考改革模式,2017年七校联盟再度共赴浙江,在杭州、湖州、绍兴、嘉兴等7个地市的近40所中学开展大学宣讲会和咨询会等形式的招生宣传活动,受到当地教育部门、中学师生及考生家长的高度重视。

多管齐下 积极开展学科专业宣传


该校参加央广网高招访谈活动

  为提前应对新高考改革以填报专业为主的志愿填报和录取方式带来的影响,该校通过组建专家宣讲团深入中学开展学科专业科普报告、微信推送专业和院系简介、在全国知名高招刊物刊登专业介绍、与大型知名网站合作拍摄专业宣传微电影并推广、与中学合作开设生物科学类中学生兴趣班和开展以学校特色学科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等形式,多管齐下,积极宣传学校特色专业,引导社会理性认识现代农业,引发中学生专业兴趣。截至目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各单位共派出70余人次深入中学开展了近200场专家报告,在《求学》和课堂内外《高考金刊》等杂志全年刊登学校24个国家级及省级特色或省级名牌专业介绍软文,确定通过新华网、腾讯网等拍摄7个特色专业宣传视频和并进行推广。

  目前已在央广网、腾讯网、新浪网、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教育在线和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等大型知名网站,在《高校招生》等全国知名中学生刊物,以及部分省级招生机构主办或主管的高考志愿指导刊物等20多个媒体开展了招生宣传。

精心组织 开展优秀学子回访母校和中学师生研学旅行


多所中学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该校充分挖掘在校优秀学生资源,每年寒假组织在校优秀学生组建招生宣传志愿服务队,回到中学母校开展招生宣传活动。2017年精心组织以获奖和保研为主的优秀学生组建成490多支招生宣传志愿服务队,赴28个省的 700多所中学开展回访母校活动,安排专人分省对各服务队加强指导,确保了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抓住教育部等11部门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契机,制定中学生来校开展研学旅行套餐。利用春季校园百花盛开时节,组织开展“中学师生春季大学校园行”活动,让中学师生来校亲身体验大学生活,进一步加深对学校的了解和认同。目前,已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山西省忻州一中、西安市高新三中、户县一中、西安关山中学等10余所中学的1000余名师生来校开展研学旅行或参加大学校园行活动,与长安一中等多所中学达成来校开展研学旅行意向。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1705/24/68037.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