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三秦网》订单农业助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优质强筋小麦陕农33观摩会成功举办

《三秦网》 2017年5月25日

  民以食为天,食以质为先。5月24日上午,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大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陕农33”现场观摩会在陕西省华阴市举行。“陕农33”以优良的品质、高抗病性和高产性,有望成为关中地区主栽品种。

  本次大会由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科技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省种子管理站、省农技推广中心及渭南、宝鸡、咸阳、西安、华阴各市县农业局、种子管理站、农技推广部门主要负责人,小麦育种与栽培技术专家,中储粮、陕富面业、祥和面业、老牛面粉、西瑞面业、航城面粉等小麦加工龙头企业负责人,及省内外小麦良种繁育与经营企业、小麦种植大户代表共计400多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陕农33”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王成社教授带领团队选育,其突出特点是强筋优质,品质非常稳定。目前华阴地区种植就有11000亩左右,记者随王教授来到麦田,王教授望着长势旺盛的麦子,说“小麦好不好,主要看农民认可不认可,农民愿意种这个品种的小麦,说明它才是优良的品种,才能真的带来效益或者解决吃饭问题。”临近麦收时节,黄灿灿的小麦随风涌动,非常喜人。目前,“陕农33”在陕西已连续推广4年。

  目前,公司在在宝鸡市陈仓、凤翔、扶风,咸阳市泾阳、三原、武功,渭南市临渭、华县、华阴、富平、蒲城等地建立了优质强筋小麦订单基地。和中储粮、四川省想真食品集团、陕西陕富面业、陕西祥和面业、陕西航城面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卜建军表示,“五统一”制度订单农业不仅保证了小麦品质,同时可节约成本,带动农民增收。“五统一”制度实施后,每亩种子、化肥等节约投入110元,每亩增产带动收入增加100元,综合每亩带动农户收入增加210元。2016年推广“五统一”订单农业70多万亩,带动农民增收4000多万元。

  陕西大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多年, 今年年通过订单农业模式,计划推广“陕农33”80万亩,2018年推广面积达到260万亩。在立足陕西的同时,大唐种业还将面向黄淮麦区,进一步深化技术服务,加强“五统一”建设,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增强与产业上下游的合作关系,使优质小麦订单农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原文链接:http://yangling.sanqin.com/2017/0525/299347.s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