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华商网》小麦黑科技|杨凌小麦品种“陕农33”助推订单农业新发展

《华商网》 2017-05-26

  5月24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大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陕农33”现场观摩会在陕西省华阴市举行。

  “陕农33”是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王成社教授团队选育的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于2012年通过陕西省审定。目前,在陕西省内已连续推广4年。

  从2005年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探索实施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校企合作,加大小麦新品种示范推广力度。其中,“陕农33”小麦品种与陕西大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

  “在“陕农33”推广上,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实行“统一品种、统一播种、统一管理、统一收获、统一收购”的“五统一”制度,建立了稳定的优质粮订单生产基地,已形成“加工企业+中储粮+大唐种业+合作社+农户”的新模式。”陕西大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卜建军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7年企业计划通过订单农业模式推广“陕农33”80万亩,2018年推广面积达到260万亩。在立足陕西的同时,大唐种业还将面向黄淮麦区,进一步深化技术服务,加强“五统一”建设,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增强与产业上下游的合作关系,使优质小麦订单农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科技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省种子管理站、省农技推广中心及渭南、宝鸡、咸阳、西安、华阴各市县农业局、种子管理站、农技推广部门主要负责人,小麦育种与栽培技术专家,中储粮、陕富面业、祥和面业、老牛面粉、西瑞面业、航城面粉等小麦加工龙头企业负责人,及省内外小麦良种繁育与经营企业、小麦种植大户代表共计400多人参加会议。

  原文链接:https://mini.eastday.com/a/170526121833631.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