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三秦都市报》商洛核桃产业发展研讨会举办

《三秦都市报》 2017年6月26日 第A13版

  本报杨凌讯(记者薛保华实习生王朝阳)为了进一步明确核桃产业发展目标,强力推进核桃产业链的发展。6月23日,由陕西省林业厅、商洛市人民政府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校地合作共同推进商洛核桃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商洛市成功举办。来自各地的参会代表顶着烈日,充满热情地参观了商洛核桃种植示范基地。 

  据悉,核桃是商洛传统大宗林特产品,栽培历史悠久,分布广泛。截至目前,全市核桃总面积317万亩,核桃年产量达10.7万吨,产值21.5亿元,全市人均核桃收入有1610元。 

  山阳核桃实验示范站位于山阳县十里街办郭家村,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门从事核桃良种育选、丰产栽培、示范推广等集成配套科技研究和技术推广的综合性服务机构。服务站以立足商洛服务陕西、辐射全国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系统的服务和研究。同时对新品种新技术等成果进行示范和推广。据山阳县相关负责介绍“山阳核桃发展面临多种问题,要解决必须要科技攻关,解决产业发展难题,比如说配方施肥,标准化建园,薄膜保温保湿,同时开展人才培训,在校园办班,手把手教学,培训核桃产业发展的主力军”。据了解,山阳核桃试验示范站是国内首个干果类试验站,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是非常巨大的。

  原文链接:http://epaper.sanqin.com/sqdsb/20170626/mhtml/page_12_content_002.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page12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