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三秦都市报》西农大师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三秦都市报》 2017年7月10日 第A10版

  本报杨凌讯(记者薛保华实习生王朝阳)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青春中国梦献礼十九大”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在西农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办,516支社会实践服务团队的5200余名师生奔赴北京、内蒙古、宁夏、贵州、江苏等20多个地市,开展科技支农、文化宣传、教育帮扶、环境保护、社会研究、扶老济困等实践服务。 

  据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今年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呈现四个亮点,一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把立德树人要求贯穿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围绕“七育人”的全员育人机制,同时,组织400余名青年学生奔赴井冈山、延安、西柏坡、遵义等地开展红色寻访,重温红色历史。二是围绕“脱贫攻坚”国家战略,组织学生下基层到农村。29支团队分别赴秦巴山区陕西的29个县开展调研,全面了解当地的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有针对性的开展脱贫服务,同时选派了5支团队60余名师生赴渭南合阳县开展科技支农、义务支教、普法宣传等志愿活动。三是扎实开展“一带一路,筑梦青春”的主题实践活动,25支团队300余名师生以“认识丝路国情,参与丝路调研,引领丝路发展”为主题,为“一带一路”建言献策。四是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相关部署,今年暑期,该校选派了52名大学生赴中央部委、陕西省政府等机关开展暑期见习活动。

  原文链接:http://epaper.sanqin.com/sqdsb/20170710/mhtml/page_09_content_002.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page9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