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科学报》第二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论坛在哈萨克斯坦举办

《中国科学报》 2017年7月12日 第8版 

  本报讯 近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论坛在哈萨克斯坦举办。

  哈萨克斯坦农业部第一副部长阿依图干诺夫·海拉提,国会农委主任、议员吾玛罗夫·撒帕尔汗出席开幕式。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院士以及国内外参会代表参加开幕式。

  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波兰、土耳其、塞尔维亚、哈塞克斯坦、中国7个国家45个科教单位的150余名农林科学家齐聚美丽的阿斯塔纳,在伊希姆河畔共同讨论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联盟的深化合作事宜。

  论坛期间,成立了中俄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共有北京林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等8家单位分别与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南乌拉尔国立农业大学等8所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作为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的子联盟,为细化、深化中俄两国全方位农业科技教育合作、经济政策研究以及人文交流提供了专业化平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