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参考消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用行动践行师德

《参考消息》 2017年07月21日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 郝孟佳 赵英梓)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第一,加强制度建设,用规章涵养师德。制定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细则,明确价值引领、师德为上、以人为本、改进创新的师德建设工作原则,从工作目标、措施途径、激励与惩处、组织领导等方面强化规范。完善师德评价体系,增加师德在职称晋升、岗位评聘、评选表彰中的比重,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制定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健全学术不端行为监督查处机制。出台教师行为准则,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

  第二,注重典型示范,用先进诠释师德。组织师德模范先进事迹专题报告会,开辟“一周一名师”专栏,大力宣传优秀教师、教学名师、教学标兵等的优秀事迹,激发师生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实施文化师德塑造工程,在校园中树立院士塑像群,制作名人浮雕,拍摄《窑洞院士》《一脉相承》等微视频,创作《麦田守望者》等话剧和《学习王辉好榜样》快板,讲述师德故事、强化师德传承。举办“与身边的科学家面对面”系别报告会,营造崇尚科学、追求卓越的学术氛围。

  第三,强化实践引领,用行动践行师德。策划开展“学榜样、铸师魂、创一流”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及巡回演讲活动,全体教师参与其中,实现师德师风建设全覆盖。开展“我最喜爱的老师”“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爱生敬业的浓厚氛围。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强化新进教师入职培训,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和能力。

  原文链接:http://www.cankaoxiaoxi.com/edu/20170721/2205848.s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