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农民日报》“一带一路”生物健康农业国际研讨会在杨凌举行

《农民日报》 2017年07月25日 03版

  本报讯(记者肖力伟胡明宝)7月23日,首届“一带一路”生物健康农业国际研讨会在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土耳其、埃及等国的18名学者作了特邀主题报告。

   研讨会上,以“生物健康农业”为主题,各学者就生物健康农业理论体系与科学问题和研究思路、技术与战略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会议还宣布成立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并就联盟框架下的人才培养、合作研究与技术推广、企业和人文交流等问题达成共识。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倡议发起,会上,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发起单位还共同签署了《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杨凌宣言》,搭建起生物健康农业平台,实现从环境健康到植株和农产品健康,再到人体健康的大循环健康链。会后,各学者将深入生物健康农业微型示范庄园、西农大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进行参观,并就相关问题座谈交流。

  原文链接:http://szb.farmer.com.cn/nmrb/html/2017-07/25/nw.D110000nmrb_20170725_3-03.htm?div=-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