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农村广播》生物健康新概念,农业国际新潮流——“一带一路”生物健康农业国际研讨会

《陕西农村广播》 2017年7月24日

  7月22-24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联合主办的 “一带一路”生物健康农业国际研讨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207会议室举办。来自巴基斯坦、土耳其、埃及、德国、法国、英国的近20位国外专家以及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农学院、甘肃农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数十名国内学者、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陕西农村广播特作为此次研讨会的受邀媒体,记者海城、雅欣也在第一时间带回了此次会议的最新报道。

 
会议大厅LED电子屏欢迎与会人员


会议大厅里各个专家团队的简介

 
罗军副校长开场致辞

  罗军,男,1965年10月生,陕西扶风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畜牧系,198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同年留校任教至今。1994年获西北农业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学位。现主要从事奶山羊育种方法、山羊奶脂肪酸合成代谢机理和山羊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等。

  罗军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学科发展现状及研究特色,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在促进生物健康农业发展,携手打造绿色、健康、智力、和平丝绸之路上形成更多具有创造性和可行性的共识和智慧,并提供具有前瞻性的智力支撑。


来自各个国家和中国各大院校的教授纷纷展示自己的研究课题

  此次研讨会以“生物健康农业”为主题,以国家 “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开展跨国界、跨学科、跨行业的交流研讨,旨在通过构建生物健康农业新理念、新理论和新体系,运用先进的生物技术和生产工艺栽培各种农作物或养殖农业动物,实现大健康理念、生物技术与农业的和谐“联姻”,并融入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生产安全健康终端农产品的一种体现现代生物技术的农业生产方式。其中,以兼顾绿色安全健康农产品生产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现代生物健康农业,将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最新特色和最大亮点。


嘉宾合照

  会议还将成立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并就在联盟框架下开展生物健康农业产业领域里的人才培养、合作研究与技术推广、企业和人文交流等交流意见、达成共识。该联盟经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倡议发起,承蒙丝绸之路沿途国家与地区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积极呼应,发起单位代表齐聚杨凌,共同签署形成《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杨凌宣言》。该宣言由我校倡议发起,丝绸之路沿途国家与地区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共同签署。宣言旨在共商倡议成立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共同搭建针生物健康农业平台,实现从环境健康到植株和农产品健康,再到人体健康的大循环健康链,升级大健康农业产业,支持和引导社会资本、现代生产要素和经营模式流向生物健康农业产业,促进资源整合和高效利用,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村和农业产业竞争力。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4MzE3OTczMg==&mid=2650636218&idx=2&sn=d1c839f78903b5d5eb7dc491cb36d306&chksm=f3877001c4f0f917f8934167bb3b31c0d6e86ef24e7f89f0587c97c2b32e9ee6f413ce03120e&mpshare=1&scene=23&srcid=07276FpQLQailmjzpoNyb3g5#rd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