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信息报》生物技术“联姻”休闲农业

“一带一路”生物健康农业国际研讨会杨凌召开

《西北信息报》 2017年7月25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 凌旎 通讯员 张琳)7月22—24日,国内外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的“一带一路”生物健康农业国际研讨会上展开了对构建生物健康农业新理念、新理论和新体系的热烈讨论。

  此次研讨会以“生物健康农业”为主题,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开展跨国界、跨学科、跨行业的交流研讨,旨在运用先进的生物技术和生产工艺栽培各种农作物或养殖农业动物,实现大健康理念、生物技术与农业的和谐“联姻”,并融入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生产安全健康终端农产品的一种体现现代生物技术的农业生产方式。其中,以兼顾绿色安全健康农产品生产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现代生物健康农业,将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最新特色和最大亮点。 

  会议还成立了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该联盟经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倡议发起,由丝绸之路沿途国家与地区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积极呼应,共同签署形成《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杨凌宣言》。 

  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积极努力搭建生物健康农业平台,致力于实现从环境健康到农产品健康,再到人体健康的大循环健康链,升级大健康农业产业,支持和引导社会资本、现代生产要素和经营模式流向生物健康农业产业,促进资源整合和高效利用,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村和农业产业竞争力。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物健康农业微型示范庄园、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学院等科教基地。

  原文链接:http://xbxxb.joyhua.com/xbxxb/20170725/html/page_01_content_004.htm?bsh_bid=176854747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