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农业科技报》多国专家齐聚杨凌共襄生物健康农业发展大计

“一带一路”生物健康农业国际研讨会举行

《农业科技报》 2017年7月26日 02版

  本报杨凌讯(记者 程立珍)7月23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生物健康农业国际研讨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巴基斯坦、土耳其、埃及、德国、法国、英国,包括我国在内的数十名国内外知名农业专家以专题座谈的形式,围绕生物健康农业进行充分的交流研讨,并签署了多个合作备忘录和相关合作协议。 

  此次研讨会以“生物健康农业”为主题,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开展跨国界、跨学科、跨行业的交流研讨,旨在通过构建生物健康农业新理念、新理论和新体系,运用先进的生物技术和生产工艺栽培各种农作物或养殖农业动物,实现大健康理念、生物技术与农业的和谐“联姻”,并融入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生产安全健康终端农产品的一种体现现代生物技术的农业生产方式。其中,以兼顾绿色安全健康农产品生产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现代生物健康农业,将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最新特色和最大亮点。 

  会议期间,还成立了“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并就在联盟框架下开展生物健康农业产业领域里的人才培养、合作研究与技术推广、企业和人文交流等交流意见、达成共识。该联盟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倡议发起,承蒙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积极呼应,发起单位代表齐聚陕西杨凌,共同签署形成《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杨凌宣言》。 

  该宣言旨在共商倡议成立“丝绸之路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共同搭建生物健康农业平台,实现从环境健康到植株和农产品健康,再到人体健康的大循环健康链,升级大健康农业产业,支持和引导社会资本、现代生产要素和经营模式流向生物健康农业产业,促进资源整合和高效利用,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村和农业产业竞争力。

  原文链接:http://eb.nkb.com.cn/nykjb/20170726/html/page_01_content_000.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