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部网》中美高校专家齐聚西农大 共谋农业技术转移合作

《西部网》 2017年9月12日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9月12日,第三届现代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国际会议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来自中国39家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美方5所创始成员高校的百余位嘉宾汇聚陕西杨凌,共商构建中美大学在农业推广和技术转移领域的长效合作机制。

  中美专家齐聚西农大 共商农业领域长效合作机制

  会议由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会期2天。教育部科技司、科技部农村司、农业部科技司、省教育厅、科技厅、农业厅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大学农业推广理论与实践及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做大会主题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中国农技推广现状与展望、六次产业理论发展与实践。另外来自国内外13所高校的代表围绕农业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科技扶贫、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色工作等内容分享经验与理念。会议期间,中美双方与会代表跨越国别,交流不同的推广理念,分享成功或失败的案例,意义积极而深远。

  西农大率先成立六次产业研究院 打造升级版大学推广模式

  此次会议时逢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5周年之际,5年来,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扩展到39家,形成了“科技小院”、“西农模式”等一批农技推广新机制、新模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全国高校中率先成立了六次产业研究院,开展六次产业理论与实践研究;与陕西省农业厅联合成立了陕西省职业农民培训学院;牵头组建了“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西北农林科技创新联盟”、“秦巴山区科技特派员扶贫创业联盟”、“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等,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升级版大学推广模式。

  今年3月,为借鉴各自的先进经验和理念,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首批10家新农院高校与美方5所高校共同成立了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美方成员为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加州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普渡大学、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五所高校。

  原文链接:http://m.cnwest.com/data/html/content/15375542.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