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教育新闻网》第三届现代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国际会议在西农大召开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7年09月13日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王婷)9月12日,第三届现代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国际会议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来自全国39家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美方5所创始成员高校的100余位代表汇聚陕西杨凌,分享交流在农业推广和技术转移领域的先进理念和经验。

  会议由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期间,国内外专家围绕“大学农业推广理论与实践及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做了多场主题报告,内容涉及中国农技推广现状与展望、六次产业理论发展与实践等。13所国内外高校代表分别围绕农业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以及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科技扶贫、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色工作等内容分享了各自的理念与经验。

  据了解,2012年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实施了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计划,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现已扩展到39家,形成了“科技小院”、“西农模式”等一批农技推广新机制、新模式。今年3月,首批10家新农院高校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加州大学等5所高校共同成立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打造中美两国农业推广领域常态化、国际化交流平台。

  原文链接:http://www.jyb.cn/zcg/xwy/wzxw/201709/t20170913_766710_wap.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