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传媒网》国内首个苹果品种推广协作联盟在杨凌成立

《陕西传媒网》 2017年9月29日

  9月29日上午,“‘瑞阳’‘瑞雪’苹果推广联盟”在杨凌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词。据了解,这是我国首个苹果品种推广、协作联盟,主要职责是对“瑞阳”“瑞雪”苹果品种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品牌推广。

  “‘瑞阳’‘瑞雪’苹果推广联盟” 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牵头发起,成员单位主要是与“瑞阳”“瑞雪”苹果种植、经营相关的企业、合作社。联盟将积极推动和协助“瑞阳”“瑞雪”苹果品种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开展种植、营销、服务等方面的资源共享、产销协作,从而建立起统一的管理模式和规范的市场秩序。

  “瑞阳”“瑞雪”苹果新品种由西农大赵政阳教授于2015年育成,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质苹果新品种,有望替代“红富士”成为我国苹果主产区的换代主栽品种。目前,“瑞阳”“瑞雪”苹果新品种在陕西、甘肃等苹果主产区表现优异,示范栽培面积已超过5000亩。

  原文链接:http://www.sxdaily.com.cn/n/2017/0929/c1232-6267534-1.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