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大公报》陕高校生创“彩色马铃薯”月饼

《大公报》 2017年10月2日 A15版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内地多间高校纷纷推出校徽月饼,一时间火遍大江南北高校圈。而在这些各具特色的校徽月饼中,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学生岳慧芬出品的“彩色马铃薯”杂粮校徽月饼最受关注。

  彩色马铃薯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自主培育种植新品之一,其抗氧化活性物质含量与蓝莓相当。说起“彩色马铃薯”杂粮校徽月饼的创意来源,岳慧芬表示,大二那年,妈妈特地坐着火车带来了家乡的月饼,很多舍友也都收到爸妈寄来的走过大半个中国的月饼。她就想到,既然学校有这么多优质的原材料,为什么不能做出专属于西农的月饼,遥寄思乡之情呢?

  意念很快变为行动,岳慧芬走上了创业和食品烘焙之路。她把学院培育种植的小麦、小杂粮、彩色马铃薯等进行创意加工,烘焙出“彩色马铃薯”杂粮校徽月饼。而这也成为她的创业代表作。 

  原文链接:http://news.takungpao.com/paper/20171002.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