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第三届中美大学现代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国际会议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2017年9月20日

  近日,第三届现代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国际会议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科技部农村司、教育部科技司、农业部科教司、陕西省科技厅、教育厅、农业厅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国39家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美方5所创始成员高校的100余位嘉宾参加会议。

  会议以“大学农业推广理论与实践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农业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科技扶贫、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色工作等内容分享经验与理念。会议期间,中美双方与会代表交流各自推广理念,分享案例,共同探讨中美大学在农业推广和技术转移领域的长效合作机制。

  自2012年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实施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计划以来,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现已扩展到39家。今年3月,首批10家拥有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高校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加州大学等5所高校共同成立了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共同打造中美两国农业推广领域常态化、国际化交流平台。

  原文链接:http://www.most.gov.cn/kjbgz/201709/t20170919_134972.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