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日报》我国著名土壤学与水土保持专家朱显谟院士逝世

《陕西日报》 2017年10月12日 第二版

  中共党员、我国著名土壤学与水土保持专家、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国家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劳动模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员朱显谟同志,因病于2017年10月11日上午10时在西安逝世,享年102岁。 

  朱显谟院士是我国黄土区土壤及土壤侵蚀学科的开拓者和奠基者,毕生致力于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与生态建设研究与实践,著作等身,成绩卓著。朱显谟院士于20世纪80年代初提出了“黄土高原国土整治28字方略”,为了心中“黄河清”的梦想,半个多世纪以来,他默默奉献在广袤的黄土高原上,为黄河中游泥沙治理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71012/html/page_01_content_011.htm?from=timeline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