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科学网》朱显谟院士逝世 享年102岁

《科学网》 2017年10月12日

 

  10月11日,著名的土壤学与水土保持专家,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朱显谟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在西安逝世,享年102岁。

  朱显谟先生是我国黄土区土壤及土壤侵蚀学科的开创者和奠基者,毕生致力于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与生态建设工作,著作等身,成绩卓著。他于20世纪80年代初提出了“黄土高原国土整治28字方略”,为了心中“黄河清”的梦想,半个多世纪以来,默默奉献在广袤的黄土高原,为我国黄河中游泥沙治理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朱显谟先生一生爱党爱国,为了祖国的科学事业和大西北的山青水秀不懈奋斗了一生,是广大师生员工学习的楷模和榜样。他虽然离开我们了,但他的精神财富却永留我们中间!

  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7/10/390750.shtm?from=groupmessage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