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农科新闻网》著名土壤学与水土保持专家朱显谟院士逝世

《中国农科新闻网》 2017年10月13日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著名土壤学与水土保持专家, 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员朱显谟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10月11日上午10:00在陕西省人民医院逝世,享年102岁。

  朱显谟院士是水土保持学科的开拓者和奠基者,毕生致力于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与生态建设研究与实践,著作等身、成绩卓著。他于20世纪80年代初提出黄土高原国土整治“28字方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为了心中“黄河清”的梦想,半个多世纪以来,他默默奉献在广袤的黄土高原,为我国黄土高原治理与开发做出了巨大贡献。

  原文链接:http://m.nkb.com.cn/pcarticle/252067?from=groupmessage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