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教育报》我国著名土壤学与水土保持专家朱显谟院士逝世

《中国教育报》 2017年10月13日 第3版

  我国著名土壤学与水土保持专家、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国家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劳动模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员朱显谟同志,因病于2017年10月11日上午10时在陕西省人民医院逝世,享年102岁。

  朱显谟毕生致力于黄土高原水土保持和生态建设研究与实践,著作等身,成绩卓著。他先后撰写发表了200余篇学术论文,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成果奖、科技进步奖5项,著有《塿土》《中国黄土高原土地资源》《黄土高原土壤与农业》等专著,提出了黄土高原国土整治“28字方略”和“土壤水库”学说,开创了我国地球科学研究中把自然生态环境和人为生态环境相结合的先声。

  原文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7-10/13/content_486915.htm?div=-1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