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安新闻网 》树木悬挂"二维码"身份证 西农校园迎来"新导游"

《西安新闻网》 2017年10月13日

  “二维码长到树上去了,大家快来看一看!”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里的树木纷纷悬挂上了“二维码”的“身份证”,只要扫一下二维码,就能了解这棵树的“身世”,吸引了师生驻足扫描,探一番究竟。

  “眼前这棵树是蒲葵还是棕榈?这种树有什么作用?”很多人在校园看到形态各异,又极度相似的树木时,心里总会产生这样的疑问。据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了让师生更加方便、深入地识别树种,给校园树木佩戴了“新一代身份证”——“二维码”树牌。在原有树牌的基础上,重新设计制作,增加了“二维码”功能,只要轻轻一扫二维码,关于树木的树种名称、科属、栽植区、等级名、形态特征、产地分布、应用价值、校内栽植区域等科普信息便一目了然,为师生了解树木迎来了“新导游”。

  “二维码”树牌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作人员为西农校园量身定做,造型别致。为保证二维码提供信息的准确性,所有树种信息均由专业教师统一编写、校对、输入。据介绍,此举共对西农校南北校区、博览园等区域的国槐、银杏、玉兰、七叶树、悬铃木、马褂木等315个树种悬挂了7478块“二维码”树牌。悬挂“二维码”树牌是拓宽师生学习渠道、传播科普知识、渲染文化氛围和发挥校园环境育人功能的新举措,为校园园林绿化增添了新亮点,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师生保护树木,爱护环境的意识。

  原文链接:http://news.xiancn.com/content/2017-10/13/content_3274488.htm?from=groupmessage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