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日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满怀信心迎接十九大

《陕西日报》 2017年10月17日 04版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发展前景的信心,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奋进,不断追赶超越,再创辉煌成就。 

  10月15日,西安地铁五号线太乙路车站工地一派繁忙景象,中铁一局集团项目部的员工正加班加点,在秋雨暂停的时间里抓紧施工。工地围墙外一幅幅标语十分醒目:“感谢共产党”“团结互助、相互协作”……“有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企业的发展就有了定心石。工友们凝心聚力,一定会为大西安建设增光添彩。”项目部有关负责人激动地说。 

  “党的好政策顺应乡亲们的心愿,是我们脱贫致富的保障。”鄠邑区玉蝉镇胡家庄村驻村干部龚太林说,“过去几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下,胡家庄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帮助基层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在临潼区,渭北工业园区项目建设工地上热火朝天。“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让我们一线建设者备受鼓舞。随着污水处理厂、供电站等众多基础项目一一落地,未来我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这些工程打造成开发区的样板工程。”临潼现代工业组团管委会城乡建设局局长支建锋说。

  CEC·咸阳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核心设备曝光机搬入,冠捷年产400万台电视整机项目厂房封顶,这意味着CEC8.6代线项目已经进入工艺设备安装的关键阶段。千亿级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正在咸阳崛起。咸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景雪峰说:“我们要真正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大荔县赵渡镇平民村位于沿黄观光路沿线,公路开通以来,村民切实感受到了这条观光路、致富路带来的好处:出行更加方便了,越来越多的冬枣客商和游客的到来让大家对脱贫致富充满了希望。“平民村的发展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这里的群众甩掉了穷帽子。”大荔县文体广电局派驻平民村的第一书记赵彦荣说。扛起脱贫攻坚的担子后,赵彦荣十分了解农民的需求,他期盼国家能够拓宽农民创业就业的路子,好政策多一些,扶持力度大一些。“我要继续努力,让平民村的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赵彦荣说。 

  汉中市各县区、各企事业单位也结合各自实际,不断增强宣传深度和力度,推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进入新阶段。宁强县开设专栏全面展现十八大以来全县取得的丰硕成果,围绕“喜迎十九大·欢度国庆节”主题,组织书画展、摄影展。各镇办结合“志智双扶·助力脱贫攻坚”,组织“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文艺会演”,对在决战脱贫攻坚、奋力追赶超越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予以表彰奖励,不断激发全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南郑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道德模范等为内容,在社区、健身广场、街道等处设置各种宣传栏,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浓厚氛围。该区积极组织文艺宣传队在全区范围内巡回演出,各单位、各学校分别举办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 

  “2015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的回信,鼓舞激励着每一个测绘人。”陕西省第二测绘工程院职工秦先锋说,“两年多来,我们时刻铭记总书记‘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的要求,坚定信念,勇攀高峰。”他介绍说,近年来,我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相信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将会更大地促进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发展,陕西测绘人也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懈努力,作出新贡献。 

  日前,在京沪高铁上,中国自主研发的标准动车组“复兴号”一路飞驰前行,驶出了“中国速度”。中国高铁发展一日千里,让高铁建设者们激动不已。“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高铁建设如火如荼,神州大地飞驰的高铁,已是世界铁路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中国高端装备的亮丽名片。”中铁七局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马丰红表示,作为一名建设者,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让他深深地感受到中华民族所蕴藏的强大力量,也让他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党的十九大马上就要召开了。这次盛会将为祖国发展规划出新的发展蓝图。希望十九大能进一步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使我们的企业能够加快‘走出去’步伐。”马丰红说。 

  “我期待能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和同事们一起为绿水青山作贡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教授谢寿安对即将召开的盛会充满期待。在西农大,不仅科研专家和老师们关注党的十九大,青年学子们也关注党的十九大。西农大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郭璋告诉记者,自己和同学们很关心创业就业问题。“我希望能有更多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好措施、好政策,让我们青年一代承担更多社会责任。”郭璋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这为相关企业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新时代国际工程公司下属启源咨询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徐海峰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希望能够继续推进环保领域改革,着力推动大气、水、土壤等环境不断改善。作为中央企业,我们一定会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升工程技术水平和工业装备制造能力,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71017/html/page_03_content_000.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