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媒网》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引发西农大师生强烈反响

来源:陕西传媒网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10-18 | 阅读次数:

《陕西传媒网》 2017年10月18日

  10月18日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广大师生通过各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罗剑朝谈到,党的十九大盛大开幕,举世瞩目,意义非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富起来”的工作成就,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任务,深入揭示了新形势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若干重大战略问题。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奋力践行和全力行动,在教学科研推广本职工作中贯彻好、实施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持续做好农村金融理论与政策研究,力争多出精品力作,多出标志性成果,继续发挥好“智库”作用。

  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教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朱铭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指出鼓励创新性、前瞻性基础研究,不断地推进技术成果转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对于农业双创工作者来说,就是要不断地深入基础研究,推进农业产业技术转化,矢志不渝地为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生产出更好的产品、提出更好的农业结构优化升级思路,不断加速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为扶贫攻坚和农民增收以及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研究生焦议谈到,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让她感到十分激动。看到祖国取得的成果,十分骄傲自豪。青年学子在当前优越的教育氛围下,要努力学习知识,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生命学院学生会2015级学生窦俞莹讲到,回首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这五年,她从一名中学生到大学生再到一名主要学生干部,深切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充满获得感。她认为,作为一名团干部要有清醒的头脑、发展的眼光,将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作为工作的生命线,引领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

  植保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翼飞,实时聆听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情尤为振奋。他表示,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定当继承党不怕困难、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民情社情,从小事做起,服务同学服务人民,让青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绽放光彩。(陕西日报记者 郑栋 见习记者 杨若莹 通讯员 郭晓勇)

  原文链接:http://www.sxdaily.com.cn/n/2017/1018/c1232-6274084.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