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三秦都市报》昆虫文化艺术科普展“飞”进校园

《三秦都市报》 2017年10月31日

  10月29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团工委学生会、雕虫文化工作室主办,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协办的以“追寻蝶神踪迹,守护雕虫记忆,珍爱自然生命,共筑生态文明”为主题的科普活动在西农大北校区举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绣山馆内,展列着32盒包括了广翅目、鳞翅目、鞘翅目中常见的数百只甲虫与近千只蝴蝶标本,还有21个科普展架整齐陈列在馆内大厅,现场还摆放了10个介绍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珍稀动植物资源和自然景观的科普展架。这些精心准备的展品一经展出,立刻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学生们三五成群地围在展架前观察欣赏昆虫标本并积极讨论,工作人员在旁边耐心地进行着科普介绍。随后的科普课堂上,为现场师生呈现了多种多样的昆虫标本和近似昆虫的区分,将这次活动新增的甲壳虫以幽默的方式向大家进行介绍,就昆虫标本的产生以及如何制作和保护与师生一起现场互动,学生热情高涨,课堂氛围浓厚。

  原文链接:http://epaper.sanqin.com/sqdsb/20171031/mhtml/page_11_content_004.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page11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