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人民网》2016年杨凌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论坛举行

 人民网 2016年11月08日

  1月7日,以“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为主题的2016年杨凌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论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来自海内外专家学者及各相关单位代表300余人出席了论坛。

  据介绍,2014年,为满足国家食品安全法律、政策和科技重大需求,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在食品安全和健康领域的研究优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发起成立了“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目前,“中心”已成为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国际合作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平台,为国内外食品安全与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杨凌示范区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目标,打基础、抓规范、强监管、建机制,建成农产品质量认证、农产品检验检测“两个中心”,制定农业类地方标准112项,建立起从田间地头到超市餐桌全过程的溯源监管体系,食品安全监管能力、保障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杨凌示范区以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为重点,探索形成了以标准化生产为基础、以农产品认证为评判、以检验检测为手段、以标识溯源为保障、以创建品牌为目标的“五位一体”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模式,“杨凌农科”品牌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品牌价值达到661.9亿元。

  论坛分别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主任耿旭教授、东芬兰大学PaavoPelkonen教授和加州大学戴维斯校区 Satya Dandekar教授主持。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长张来武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Satya Dandekar教授、Abhaya M. Dandekar教授,复旦大学孙耀杰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岳田利教授、吕欣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姚钟平副教授,苏伊士运河大学HATAB Shaimaa副教授分别做主题报告。报告对当前国内外食品安全和健康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会专家学者深入分析了食品全产业链风险,归纳了当前食品安全面临的主要挑战,阐明了未来食品营养与健康的发展方向。

  论坛的举办,展现了全球食品安全和营养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凝聚了关于食品安全和健康问题的共识,促进了国内外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领域的交流,成功搭建了食品安全与营养国际交流的“杨凌”平台。

  原文链接:http://sn.people.com.cn/n2/2016/1108/c226647-29273583.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