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安新闻网》以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为平台创新合作模式 西农与延安市签署深化农业科技与产业合作协议

《西安新闻网》 2017年11月07日

  10月7日上午,记者获悉,为了发挥延安市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各自优势,加强市校农业科技及产业的全面合作,11月6日下午, 双方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为平台,以项目为载体,创新合作模式。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以政府推动为主导,以大学和企业为实施主体,以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为平台,以项目为载体,创新合作模式,围绕延安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农产品后整理、精准扶贫、品牌建设等工作,深入开展现代农业科技与产业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绿色生态循环现代农业发展。协议签署后,刘国彬、马锋旺、杨公社、周占琴等11位专家,分别结合自己研究方向,为当地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问诊把脉。

  西农与延安市农业科技及产业合作源远流长,作为在陕高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表示,服务延安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学校推进产学研紧密融合、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必须长期坚持、抓好、做实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依托自身优势学科和科研力量,多年来为延安“三农”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学校选派专家采取不同形式主持或参与工作,进行科研攻关,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示范培训,在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推广、品牌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使得延安农民的日子越来越殷实,无不凝结着学校专家教授的心血和辛劳。

  徐新荣对双方合作能够落细、落实、落地提出建议,围绕农民增收问题,多学科专家联合开展攻关;成立协调机构,整合各级各类涉农项目,推动协议各项内容顺利落实,使项目效益最大化;建立科学考核机制,将科技产业发展与农民收入结合起来。

  原文链接:http://news.xiancn.com/content/2017-11/07/content_3282533.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