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三秦都市报》西农大学生9年接力敬老爱老

《三秦都市报》 2017年11月9日  第A09版

  “谢谢孩子们,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肯定撑不到这一天。”71岁的张琳辉老人拉着学生的手,满含热泪。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本科生水保党支部的2名学生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又一次走进张琳辉老人的家,为老人家送去鲜花、牛奶、水果和笑声。这是该党支部的党员今年第5次上门“探亲”,而此举已经持续了9年。 

  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张琳辉老人和老伴刘天福是原陕西省农科院黄土高原农业测试中心工作人员,先后于1995年和1997年退休。几年前,刘天福老人因脑梗入院,从此以后便瘫痪在床。由于儿女不在身边,张琳辉老人便联系她熟悉的晚辈哈力娜,时任资源环境学院辅导员的哈力娜立即召集学生党员,到医院轮流帮助张琳辉老人照顾老伴。

  资源环境学院在本科生水保党支部成立了“青春点亮夕阳红”服务队,此后,为科研贡献了一生的张琳辉老两口便成为学生党员们心中的牵挂。每年,“青春点亮夕阳红”服务队的党员们都不定期到张琳辉家里,帮助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或者陪老人说话聊天。去年3月份,刘天福老人去世,得知消息后,服务队党员赵宇和钟乐等及时赶去老人家,一直陪着张琳辉老人度过了这一段难熬的日子。 

  9年来,该支部的党员换了一届又一届,但这个爱的接力没有断。遍布在各地的党员们始终把张琳辉老人放在心上,逢年过节,一个接一个的电话把温暖送到老人的心窝里。 

 

  原文链接:http://xian.qq.com/a/20171109/006153.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