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安日报》彩色土豆好看好吃又营养

《西安日报》 2017年11月8日 

  土豆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可彩色的土豆还是稀有之物。昨日,记者在本届农高会A馆,见到了粉红色、紫色、黑色等颜色的土豆,五颜六色,煞是好看!“白玫瑰”“紫玫瑰”“粉玫瑰”“红玫瑰”……记者在展位前看到,身为土豆,它们却取了花的名字,原因就是因为其呈现出不同于一般土豆的五彩颜色。

  据了解,玫瑰系列彩色马铃薯是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勤教授及其团队经多年杂交育种选育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药用食用保健作用于一体的特色马铃薯新品种,包括红皮红肉的红玫瑰、紫皮紫肉的紫玫瑰、黑皮黑肉的黑玫瑰、黄皮黄肉的黄玫瑰等土豆品种。

  “跟普通土豆相比,彩色土豆的营养价值更高。”展位前,西农的在读博士张超告诉记者,这是从加拿大引进野生品种后,回来进行选育而成的。不仅含有普通土豆所具有的淀粉、蛋白质、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具有防癌抗癌,减少心血管疾病发生,美容减肥,延缓人体衰老的作用。

  原文链接:http://epaper.xiancn.com/newxarb/html/2017-11/08/content_302285.htm?div=-1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