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华商网》3万斤猕猴桃免费吃!西农大的学生有口福

《华商网》 2017年11月30日

  “我们共享科研成果”,11月3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七期科研成果进社区活动在西农大南校苦楝广场上、北校3号—6号食堂之间举办。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主要对西农大眉县试验站自主研发的“脐红’、 农大金猕、梦绿二号”三款猕猴桃品种进行推广,品鉴对象主要是以校内学生为主,在活动现场,试验站专家技术团队的展板前也吸引了驻足观看的学生。

都是西农大研发的新品种

  此次活动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实验站免费提供12万个,共计3万斤猕猴桃供师生免费品尝,所提供的品种主要有“脐红’、 农大金猕、梦绿二号”三款,其中 ‘脐红’因其果顶凹陷处有一凸起,形似“肚脐”,故有其名。果实近圆柱形,平均纵径5.83厘米,横径4.95厘米;平均单果重97.7克,最大单果重为126克,果顶萼凹处有明显脐状凸起,果皮军绿色,果面光净;软熟后果肉为黄或绿黄色,果心周围呈鲜艳放射状红色。

  农大金猕原名‘金龙二号’,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试验站选育。‘金龙二号’猕猴桃果实近圆柱形,果皮褐绿色,被稀疏绒毛;平均纵径6.23㎝,横径4.65㎝,平均单果重91.8g;果肉为黄色,肉质细嫩。‘梦绿二号’由杨凌梦绿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试验站联合选育,果实长圆柱形,平均纵径7.68cm,横径5.16cm,平均单果重116.8g,果皮褐色,果面被有茸毛,果肉为绿色或黄绿色,果心较小,质细,风味香甜爽口。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眉县试验站刘占德说:“我校破解学校科研成果墙里开花墙外香的困局,使师生能够形象、直观地认识神秘面纱下的科研成果,让学生免费品尝科研成果。这次有五十多种科研材料和成果,我们主要研发方向是提高猕猴桃抗病性、增加猕猴桃产能和营养价值让其更具有市场竞争力。


学生:我感到既骄傲又自豪,味道特别棒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眉县试验站占地面积约160亩,分为资源收集保存、试验示范、苗木繁育三个功能区,并且均配备远程可视及咨询系统。

  西农大资源环境学院巴基斯坦留学生肖然说:“我也算是准“吃货”了每次举办科研成果进社区,我都会来品尝,感谢学校给我们直接接触最新科研成果的机会,我感到既骄傲又自豪,味道特别棒”。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成果众多,有不少成果已经是农业主导产业的当家品种。此次猕猴桃品鉴活动是学校开展的“品味西农——科研成果进社区”系列活动的第7场。从去年开始,学校先后为学生们免费发放了用小麦良种“西农979”面粉做的6万个馒头,1万个“西农早蜜一号”甜瓜,3万斤“农科大5号”“千玉6号”等西瓜和甜瓜,4万个苹果、6050斤秦川牛新品系牛肉,15000斤彩色马铃薯,4500斤紫色马铃薯、18000斤樱桃。

  原文链接:http://yangling.hsw.cn/system/2017/1130/6207.shtml?rand=LsC0Jhx9&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