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部网》12万枚猕猴桃给学生尝,西农大精心育种助推陕西果业

《西部网》 2017年12月1日

  
 

  “快来,这有好多品种,超好吃!”11月30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猕猴桃品鉴活动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拉开帷幕。除现场品鉴外,活动准备的12万枚新鲜猕猴桃也陆续分发到全校3万名学生的手中,让大家品尝科学培育的优质猕猴桃。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品鉴和发放展位前围着不少学生,餐盘中的给大家尝鲜的猕猴桃也是供不应求,大家不但尝得开心,不少人还忙着给用手机猕猴桃拍照宣传。

  据了解,本次品鉴展发放的猕猴桃共有54个品种,希望通过此次发放展示,让学生们在尝鲜的同时,能够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来促进猕猴桃下一步的选育和改良。

  来自柬埔寨的研究生陈曼在展位前品尝了好几个品种的猕猴桃,“猕猴桃这种水果很好吃,我吃了许多品种,最喜欢红色的那款,感觉很甜,我打算今年回家的时候也带一些猕猴桃给家人吃。”

  “我们今天的猕猴桃都是西农大猕猴桃实验站选育的,是在我们经过第一代和第二代猕猴桃比对改良之后的产物,主要有口味鲜美、产量丰富和抗病虫害能力强等方面的特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试验站首席专家刘占德告诉记者,试验站用近10年间先后培育出“脐红”、“农大猕香”、“农大郁香”、“农大金猕”4个更新换代新品种。下一步,还将选育更有营养价值和商品价值的猕猴桃,并在现有的百万亩产业带的基础上东扩南移,发展到160万亩的产业基地,形成具有绝对竞争优势的猕猴桃产区。

  原文链接:http://m.cnwest.com/data/html/content/15533316.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