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西农教授康振生西科大博导王双明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陕西省教育厅》 2017年11月27日

  2017年11月27日,中国工程院官网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名单,新增选院士67人。陕西省2名科学家榜上有名。我国植保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院士;我国煤田地质勘查专家、陕西省地质调查院王双明当选为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院士。 院士增选每两年一次,截至目前,在陕两院院士达到63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42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康振生教授

  康振生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农业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病理研究所所长。作为我国植物病理学科的主要学术带头人,30多年来,康振生立足西北,率领团队在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重大病害的发生规律、致病机理与防治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作为我国植物病理学科的主要学术带头人,30多年来,康振生教授立足西北,率领团队在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重大病害的发生规律、致病机理与防治技术研究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西安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双明教授

  王双明,原陕西省地质调查院院长,现任国家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煤田地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科技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博士生导师。王双明长期从事煤炭地质勘查技术、煤炭行业管理等工作,先后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jyyw/201711/27/73456.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