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西农霍学喜教授参加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并发言

《陕西省教育厅》 2017年11月30日

  2017年11月16日下午,全国政协第75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围绕“推进粮食定价机制、补贴政策和收储制度改革”建言献策。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经济专家霍学喜教授参加座谈会,并作“关于加快国有粮食收储企业改革的建议”的发言。


全国政协第75次双周协商座谈会现场

  霍学喜教授认为,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成立以来,运行监管逐步进入法治化轨道,功能拓展至保护粮农利益、解决卖难问题等方面,中储粮成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石。霍学喜教授结合自身农业经济领域的研究,围绕粮食收储制度改革主题,从运行机制、运行模式、职能定位、监管机制等方面分析了中储粮现行管理存在的一些问题,从两级管理体制构建、明确职能定位、强化有效监管、加强调研立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发言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关注。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张庆黎、陈元、梁振英等参加了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陈锡文、杜鹰、李成贵、柯炳生、刘晓庄、王国发、李世杰、杨维刚、朱家媛、张全国、尚福林、薛亮、戴公兴、胡汉平,专家学者叶兴庆、韩福春等在座谈会上发言。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王晓涛、财政部副部长刘伟、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卢景波等与委员、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ongzuokuaixun/201711/30/73592.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