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教育在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新疆农业大学签署研究生访学协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12月07日

  12月1日,2017年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工作年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受邀参会,并与新疆农业大学签署《新疆农业大学选派研究生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访学协议书》。根据协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在研究生访学方面与新疆农业大学开展深层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新疆农业大学学位点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有关工作。

  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黄建昆总结了2016-2017年度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有关情况,希望各有关高校进一步关注新疆农业大学的发展,加大支援力度,推动援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各参会单位分别就对口支援和校际合作情况作了发言。

  副校长钱永华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我校与新疆农业大学的合作情况和取得成效,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精神,着力推动两校合作向新的战略高度迈进。他指出,开展对口援疆工作,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战略全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意义重大而深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继续坚持“科技兴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推进、共同发展”的合作宗旨,发挥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在农业可持续发展、科研力量统筹、人才培养、项目申报、国际交流合作、科技合作等方面,与新疆农业大学开展更深更广更全面的合作交流,协助新疆农业大学建立“校—站—园—村”科技推广模式,更好地服务新疆区域经济发展。同时,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援疆有关文件精神,积极为援疆干部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安心奉献新疆、做出成绩,为新疆地区的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期间,钱永华还看望了我校两位挂职干部。据悉,2017年 9月,按照中组部、教育部统一安排部署,我校选派植物保护学院祝传书、动物医学院李勤凡两名同志赴新疆农业大学开展为期三年的支援工作。目前,祝传书担任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园艺学院副院长,李勤凡担任新疆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院长。

  原文链接:https://kaoyan.eol.cn/ge_di_kao_yan/shaanxi/shaan_xi/201712/t20171207_1571832.s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