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经济网》金恪集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经济网》 2017年12月07日

  2017年12月6日,在全面贯彻党的精神之际“金恪集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陆家嘴世纪金融中心金恪集团总部的多媒体厅隆重举行。金恪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峰、首席运营官杨鑫阁、农业事业部总裁邵方均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建华、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等领导出席。

  本次签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双方今后开展深入密切的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根据协议,双方将贯彻落实“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产研结合、互惠互利”的基本原则,围绕酿酒葡萄和葡萄酒产业,在人才建设平台搭建、技术研发项目合作、葡萄酒文化传播推广、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推动、品牌营销打造、资源整合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的合作,从而使得双方在技术研发与推广、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引进、提升行业影响力等方面产生积极的效应和深远的影响。


西农来访领导在金恪集团陆家嘴总部合影留念

  金恪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并表示,今天是金恪的“大日子”。作为“产融结合、双轮驱动”的大型金控集团,近年来,金恪通过产业集群的建立、金恪特色小镇的战略布局、社会企业创新运营的实践,以及全产业协同的探索走出了一条新型产融结合的道路,在振兴实体经济、一带一路、国家新城镇化、供给侧改革等领域积极践行社会企业之责任。


金恪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峰致欢迎辞  

  谈到罄玉酒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峰表示,罄玉酒庄作为金恪集团旗下企业,充分发挥产融结合的资源优势,致力于打造出国际一流的集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与销售、文化传播、观光旅游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酒庄综合体,以投行视角挖掘市场价值,并集合多方资源推进项目,借鉴国际先进、成熟的葡萄酒生产管理模式,选择与世界一流的高等院校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酒庄新模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建华表示,金恪集团以产融结合模式引领新业态,把自身独特全球产业资源整合、市场运营能力与世界公认的新疆天山南麓优质葡萄酒产区资源相结合,全力打造金恪农业旗下罄玉酒庄,此举既是我国葡萄酒产业升级践行者,也是我国建设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的推动者和引领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建华致辞

  双方致词结束后,金恪集团农业事业部总裁邵方均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且双方高管和领导分别揭牌科研推广示范基地、实践教学基地和教授工作站。


  签约仪式现场


举杯共饮罄玉美酒,庆祝签约成功 

  作为此次签约揭牌仪式的重要环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向金恪集团农业事业部两位领导颁发客座教授及创业导师证书。此举表明了西农大对金恪集团人才实力的认可,是校企双向深度合作的一种探索。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金恪集团农业板块在开展高层次、多领域校企合作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金恪一贯重视与世界一流院校的密切沟通与合作。正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峰在欢迎辞中所说,2018年将会成为金恪发展进程中厚积薄发、再创辉煌的一年,成为新疆罄玉酒庄启动新一轮发展进程的一年。金恪承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金恪将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保持密切的沟通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双方携手,重现中华葡萄酒积淀千年的辉煌,开启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更美好的明天!

  原文链接:http://www.ce.cn/cysc/sp/info/201712/07/t20171207_27156128.s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