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外侨联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调研工作

《陕西省教育厅网》 2017年12月06日

  2017年11月30日,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统战部的关心和支持下,西安外国语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高建斌、副主席林梅、秘书长杨小江、委员侯骏一行4人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侨联工作开展调研。


西安外国语大学侨联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调研工作现场

  西安外国语大学侨联调研组一行受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和侨联的热情接待。西农统战部部长惠安堂、副部长刘敏芳、侨联副主席吉红、副主席赵善廷、秘书长陈红英等参加座谈。惠安堂部长对西安外国语大学侨联的成立表示祝贺,介绍了西农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统战工作基本情况、西农侨联在双一流建设、脱贫攻坚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等,同时介绍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杰出校友张宝文等在西农工作期间的出色表现,表示西农和西外亲如一家,希望今后加强联系,互通有无,共同做好两校侨联工作,为学校中心工作和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吉红副主席从组织建设、主要活动和今后工作思路等方面,介绍了西农侨联在维护华侨侨眷权益、发挥侨联优势服务学校建设、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做贡献等情况。

  西安外国语大学侨联主席高建斌转达了学校党委统战部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统战部、侨联的感谢,代表学校侨联对惠部长的热情接待、吉副主席的经验介绍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归侨、侨眷工作历史,说明了此次调研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表示愿意在侨联建设与发展方面通过各种方式加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交流,切实发挥凝心聚慧、以侨为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侨联优势作用。


西安外国语大学侨联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调研工作现场

  随后,两校侨联围绕“一带一路”、“四个一流”建设、开展引资、引智、引技,以人为本、为侨服务,以及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并在加强两校侨联联系、发挥两校专业优势为扶贫点攻坚克难开展有效合作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此次调研,增进了西安外国语大学侨联与兄弟高校侨联的友谊,学习了兄弟高校侨联工作的成功经验,为西安外国语大学侨联工作开好局奠定了基础,对侨联更好地发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作用具有积极的意义。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ongzuokuaixun/201712/06/73941.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