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日报》在磨砺中成长 在实干中担当

  《陕西日报》 2017年12月13日 第01版

  12月4日至8日,本报一版连续刊发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探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青春足印》系列特别报道之《眷眷深情藏沃土》《筚路蓝缕启山林》《博学笃行重实践》《责重山岳勇担当》和《初心益坚中国梦》,在我省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足印”生动展现了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刻苦的学习态度、顽强的奋斗精神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是新时代广大青年励志成才的生动教材。

  韩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沙利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插队的七年,与群众朝夕相处,同甘共苦,所以才能说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深得民心的话语。”

  韩城市民政局局长赵永东说:“系列特别报道读来感人至深,让我们知道了习近平总书记很多年轻时候的故事,从而懂得了一个道理,所有的伟大,都是从平凡开始的。”

  韩城市青年企业家雷建强说:“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建淤地坝、办铁业社、建沼气池,每一件事都体现着非凡的勇气和闯劲。”

  全国人大代表、丹凤县土门镇副镇长、土门村党支部书记叶瑜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青年时期的习近平为我们树立了思想上、人格上、精神上的榜样。作为一名镇村扶贫干部,我要坚定信心,敢为人先,用实干苦干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商南县赵川镇干部卢嘉辉说:“很多道理是书本上学不到的,只有亲身经历,才能真正领悟,这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无字之书’。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干部,我要时刻牢记使命,认真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

  洛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兼城关派出所所长姚少波说:“习近平总书记时刻装着人民、想着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我们要帮助群众、服务群众,确保社会治安平稳,人民群众满意。” 

  武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高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青春足迹,体现了他亲民、爱民、为民的高尚情怀。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我要心中有民,一切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长武县亭口镇二厂村驻村第一书记孔庆海说:“读了系列报道后,被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的情怀所感动。作为一名扶贫干部,我一定要用真心、真情、真意去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咸阳市委党校讲师叶明亮说:“读完系列报道,我深受启发,青年干部只有在艰苦环境中打磨和历练,才能为走好人生道路积蓄力量。作为青年人,我要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在磨砺中成长。” 

  杨凌中来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陕西省高级职业农民王中来说:“习近平总书记把最珍贵的青春岁月留在了梁家河。不管条件多么艰苦、环境多么恶劣,他都能和群众打成一片,那种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和求真务实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 

  杨凌亿霖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人生历练,值得每个青年人学习。我作为一名创业者,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研发出更多绿色健康的新产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小麦育种专家、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吉万全教授表示,读完系列特别报道后,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习近平总书记在艰苦岁月中知难而进的精神、为人民办实事的坚定信念令人十分敬佩。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甘于吃苦、潜心研究,当好农民的育种家。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71213/mhtml/index_content_001.htm#page0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