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食品报网》西农学生代表参加杨凌农高会产业论坛

《中国食品报网》 2017年12月20日

  近日,第24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陕西杨凌开幕,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农业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参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安全与健康促进协会的学生在食品学院教师傅虹飞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农高会,并参加了“有机产品与产业发展,脱贫致富论坛”。

  在会上,有关领导专家就陕西省乃至全国,有机产品与产业开发以及有机产业扶贫工作做了详细报告,学生们认真听讲,并记下感兴趣的内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安全与健康促进协会学生孟宇杰在听取报告后说:“很荣幸能参加有机产品与产业发展论坛,在听取报告之后,我觉得中国有机产品与产业的发展任重而道远,中国的有机食品将会是一个全新的发展领域,作为食品学院的学生,更应该深入钻研自己的专业知识,好好学习,为中国食品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天下午,食品安全与健康促进协会的学生在西农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听取了以“国际农业合作、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论坛,论坛就旱区农业与节水农业、高效畜牧业与动物疾病防控、食品科技与食品安全、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等方面展开探讨。在论坛茶歇时刻,与会学生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安全与健康促进协会成立于2015年,由中美食品安全联合中心主任耿旭教授,西农食品学院吕欣教授、夏效东教授、崔璐博士等专家做指导教师。协会现已有加州戴维斯大学指导老师团队,并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学生团体建立了初步的伙伴关系,并多次与国外的专家和学生展开形式多样的交流与沟通。协会秉承实践与学习并重的理念,促进学生自身发展和食品安全与健康。协会发展以杨凌为根本基地,促进社区食品安全、提升居民幸福感;拟牵头建立国内各大学有关社团的互学互访合作关系网,为国家食品安全与健康做贡献;并希望以西农为起点联系并建立国际有关大学生社团合作关系,互相学习促进世界食品安全与健康。

  2016年,西农食品安全与健康促进协会受杨陵示范区食药局委托,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美食品安全联合中心同意,作为独立第三方,在杨陵示范区就食品安全居民满意度展开调查,旨在为杨陵示范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提供科学、权威的工作依据,透过调查结果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通过协会学生开展大量走访调查,最终将一份信息量大,数据真实度高的报告提交给杨凌示范区食药局,受到了良好的评价。

  原文链接:http://www.cnfood.cn/n/2017/1220/119103.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