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农大组织学生奔赴黄河流域开展生态保护实践活动

《陕西日报》 2020年08月14日  第07版

本报讯 (记者 程刚)8月1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西农大充分发挥学校农科教、产学研紧密结合优势,选派74名博(硕)士生奔赴黄河流域三江源地区、河套平原和黄土高原,建设基础数据库固定观测点,集中开展调研活动。

据了解,西农大此次组织学生参加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农林高校学科优势,为实现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得知学校开展保护母亲河招募志愿者时,我便第一时间报名。作为农业院校学子,希望自己能够为保护母亲河做一些实事。”西农大志愿生张鹏飞告诉记者。

另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将采取分散活动与集中组织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学校专项选题与学生自主选题相结合的形式。未返校学生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在家乡所在地或假期常住地开展活动。对已返校学生,学校将安排相关教师课题,以集中组队形式,设计了“青春助力脱贫攻坚”“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专项调查”“陕西脱贫攻坚大走访”等专项活动。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8/14/content_733640.html